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

應該多舉辦這樣的消防教育



  消防知識不是人人都懂,多數人一旦面對熊熊的烈火,消防公司極 有可能是驚慌失措,甚至被無情的烈火吞噬;還有因處理不當,很小的一點火苗釀成大災的例子不勝枚舉。從消防教官所舉的那些面對較大火災仍能成功逃生的例子 來看,大多數逃生者都或多或少地掌握了一定的滅火知識或逃生技能。因而,消防教育就顯得非常有必要了,在這裡知識就是財產、就是生命。

   這種讓孩子從小學消防的教育方式非常好。人在小時養成的行為習慣,所習得的知識技能將影響今後的工作生活,這個時候習得必要的消防技能,必定對本人及其 周邊有關的人有極大的幫助。“零距離”學消防這種方式也非常好。華盛頓兒童博物館牆上有一條醒目的格言“我聽見了,我就忘了;我看見了,我就記得了;我做 過了,我就理解了。”這一格言充分說明了百聞不如一見,百見不如一做。因此,當孩子們看到一輛輛紅色消防“戰車”和其它消防器材時,他們興奮不已、充滿著 好奇,口中有問滅火器換藥不完的問題,而消防官兵則一一耐心解答。這解答比孩子們在課堂上聽老師或班干部的說教更有實效。消防教官“零距離”地向學生、老師、家長們細心講解車消防公司輛、裝備、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,讓他們體驗各種火災逃生術,手把手教他們使用滅火器。這種“零距離”教育,是令人印像深刻的,是卓有成效的,比看書和看視頻學習效果要好得滅火器換藥多。而且,消防知識讓消防教官來傳授,更具權威性和實用性。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