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

大牆裡婚禮 有情人圓夢



  昨天,一場感人的婚禮在津西監嘉義婚禮佈置獄舉行。正在服刑的新郎兩年前在婚禮現場被抓,為了卻新娘完成婚禮的心願,在“七夕”到來之前,監獄干警在大牆之內為他們精心安排了浪漫的婚禮,讓一對有情人終於圓夢。

  完成未完成的婚禮:昨天,津西監獄的活動大廳布置得溫馨浪漫,一場“七夕”見面會在這裡舉行。在服刑人員為趕來相聚的愛人獻上了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後, 主持人走到舞台中央,為大家講述起服刑人員梁君坎坷的愛情故事。語畢,梁君的愛人齊慧激動地從觀眾席奔向丈夫的懷抱,兩年未見的新婚夫婦在現場緊緊相擁, 熱淚盈眶。監區長證婚、夫妻對拜、交杯酒,婚禮的每個環節都贏來陣陣祝福的掌聲,廚師聽說喜訊後,還特地趕制了一個漂亮的婚禮蛋糕來祝賀。禮成後,新郎新 娘激動地向現場干警、服刑人員和家屬們鞠躬。

  一時貪念新郎入獄:新郎梁君曾經是一家企業分的,因為一時貪念,挪用資金,被判處有期徒刑。提到新娘齊慧,梁君動情地流下淚水,他說兩人的情路異常坎坷,雙方父母都不同意他們結婚,為此兩人經歷了八九年的愛情長跑,2011年結婚。

  “婚禮那天,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,這麼多年的苦終於換來了甜,可我做夢都沒想到,婚禮剛開始,幾個警察就走了進來,給梁君戴上了冰涼的手 銬。梁君跟我說了句對不起,頭也沒回就走了。”說到這,齊慧的聲音哽咽了,“我還記得當時自己踩著高跟鞋、披著婚紗,拼命地去追梁君,當時我的腦子裡一片 空白。看著遠去的警車,我一下子癱倒在地,整個人都崩潰了。”回憶起當年事,齊慧依然難掩悲傷。

  76封家書寄相思:由於夫婦二人身處異地,如今已經有兩年沒見面了。但是“她時刻惦記著我,從來沒有放棄過我,每周給我寫信,至今我已經收到了她寫給 我的76封來信。在信中,她鼓勵我、安慰我,告訴我生活的點點滴滴,讓我安心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她。”梁君對說,他很懊悔,因為自己的過錯,給愛人 帶來了巨大的傷害,希望這場婚禮能給老婆一個交代、一點安慰。“你放心,不管多久、多苦、多累,我都會等著你,只要你好好的,就是我的幸福。”齊慧的一席 話令現場每一個人動容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