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

蘋果前CEO推可穿戴產品Shine:可追蹤身體狀況


8月7日消息,,蘋果前CEO約翰•斯卡利(John 監視系統Sculley) 聯合創建的初創Misfit與蘋果達成了一項合作,本周Misfit的可穿戴活動測量設備Shine將登陸蘋果的零售店。Misfit稱,它打造了一款人 們會很想戴上的可穿戴產品。該款產品上面有小燈,可以扣在腕帶、項鏈、鞋子、皮帶等物體上。點擊它時,它的部分燈就會發亮,向你傳送信息。Misfit成 立於史蒂夫•喬布斯(Steve Jobs)離世當天,它稱這是為了向該蘋果聯合創始人和他的創造的“不同凡想”( Think Different)廣告理念致敬。Shine是Misfit的首款產品,號稱是“全球最優雅的身體活動追蹤器”。

要是在前一個科技時代,該酷似徽章的設備在商店貨架上也許會毫不起眼,引起不了人們的注目。它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個首飾,實際上它的外觀確實是依照首飾理念 進行設計。但在“量化自我”時代,人們會穿戴科技設備來解讀自己的大數據個性化版本。對於人們來說,該類設備並不只是用於辦公或者通訊,而是更多地用來關 注自己的身體狀況,看看自己的身體今天有多活躍。

Shine與至少其它三款可穿戴設備一同出現在蘋果商店裡,其中包括Jawbone Up、Nike+ FuelBand以及Fitbit的各個款色。與Fitbit Flex一樣,Shine零售價將達100美元。在很多方面,Shine與其它同類設備的運作並無二致:它擁有一個三軸式加速計。它整天都會記錄你的活動 數據,並將數據無線同步至iPhone應用。該應用會告知你將Shine放在iPhone屏幕上面,以進行數據同步。然而,除了擁有著名聯合創始人斯卡 利、成功的眾籌項目、來自著名風投機構的逾800萬美元融資等亮眼背景外,Shine還擁有數個或能吸引消費者眼球的特性,可能能夠吸引人們將其戴在脖子 或者手腕上。

一方面,它擁有出眾的設計:全金屬,由既優雅又不失實用的鋁合金制成。戴在手腕感覺就像是手表,戴在脖子上時則像是一個垂飾。“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實現耐用 性。”Misfit聯合創始人Sonny Vu今年早些時候受訪時表示,“我們必須要使得可穿戴科技設備耐用。目前,很多同類產品都是采用塑料材質。對於我們的首款產品,我們便決定走‘精美’路 線。我們就是追求‘無塑料材質’。”

Shine還擁有有趣的報時方式。點擊它——有時候更多的是拍打手腕——時間就會通過LED燈的圓形光環出現。與其它的可再充電穿戴設備不同,Shine 的電池據稱可以持續使用3到4個月。它還防水,允許用戶在游泳時穿戴。在可穿戴科技產品這一新興領域,還有不少改進的空間。很多人質疑它們的精確度,也有 人在期待著軟件方面更上一層樓的數據分析技術,你們希望借助該類軟件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:從我的睡眠類型來看我今天可能會走多少步呢?為什麼一到下午我就 會心情低落呢?我是不是要生病了?我會懷孕嗎?

“我覺得沒有出色的軟件,用戶體驗就是不完整的。”Sonny Vu說道,“但現在可穿戴產品最大的問題之一在於,人們沒有戴上它。他們把它弄丟了,弄壞了,不小心讓它浸水了,夾子不好使……如果你連產品都沒戴上,那數據就無從談起。”!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